EN
新闻资讯
周鸣飞教授团队科研成果入选C&EN2014年十大化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4-12-31       

       Chemical&Engineering News《化学化工新闻》,简称C&EN,近日发布2014年TOP10化学研究。我系周鸣飞教授科研团队相关研究论文IX价铱化合物的表征(“Identification of an iridium-containing compound with a formal oxidation state of IX”)于10月23日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自然》(Nature)上。该项研究成果入选C&EN 2014年TOP10化学研究。

        上图显示了三种 [IrO4]+异构体,具有Td对称性的[IrO4]+(左)能量最低,其中铱的氧化态是+9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