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复旦大学化学系举行浙江永宁药业奖励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113日上午,复旦大学化学系-浙江永宁药业奖励金颁奖仪式在江湾校区举行。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天健先生、常务副总经理李建文先生、研究所所长陈鑫博士、总经理助理黄勃女士,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杨增国处长,原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范康年教授,化学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马蔚纯教授主持颁奖仪式并致辞

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教授主持颁奖仪式并致辞。他代表化学系向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浙江永宁药业长期以来对复旦大学化学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浙江永宁药业多年来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企业的担当,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叶天健先生致辞

叶天健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永宁药业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很高兴能在复旦大学化学系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以鼓励化学系教职员工勤奋工作勇创佳绩、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他希望未来和化学系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并祝愿复旦化学系取得更大成绩。

周鸣飞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化学系主任周鸣飞教授宣读了2021年度浙江永宁药业奖励金获奖名单。赵东元院士及其团队的李伟、邓勇辉和张凡教授荣获“2021年度浙江永宁药业奖教金特别奖”;2017级直博生张慧、2019级硕士生刘鸿琨同学荣获“2021年度浙江永宁药业优秀奖学金”。

与会嘉宾向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赵东元院士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张慧同学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赵东元院士对浙江永宁药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己在复旦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科研感悟,并鼓励年轻师生紧跟科学前沿、大胆创新突破。获奖学生代表张慧同学表示将不会辜负学校和永宁药业的期望,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范康年教授致辞

范康年教授回顾了复旦大学化学系与浙江永宁药业的合作历程,并对永宁药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让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赠企业介绍

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初建于1974年,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创新药、制剂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打产品注射用红花黄色素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相关产品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工艺曾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浙江省专利奖金奖以及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新疆红花种植基地被评为国家“优质道地药材(红花)示范基地”;坎地沙坦酯片全国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