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聘信息
复旦大学化学系蔡泉课题组招收博士后(有机合成方向)
发布时间:2018-01-04       
  1. 岗位描述(长期有效)

因科研工作要求,本课题组拟招收:

1. 天然产物全合成方向 博士后 1名;

2. 有机合成方法学方向 博士后 1名;

二、岗位要求

1. 在以上专业方向获得博士学位;

2. 具有强烈的科研热忱;

3. 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

5.  有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有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三、岗位待遇

年薪不低于20万(具体请咨询);复旦大学提供博士后公寓、协助申请上海市户口(含未成年子女)、并享受复旦大学规定的相关福利待遇;课题组长将鼓励并帮助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及青年科学基金,申请成功将获得额外奖励;工作成绩突出者将有机会推荐到世界一流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四、合作导师简介

蔡泉,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导师:游书力研究员);2012年9月至2016年3月先后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和Rice大学开展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方向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K. C. Nicolaou教授);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开展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研究(导师:Nathanael Gray教授)。蔡泉研究员在博士和博士后阶段分别在不对称合成方法学、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得到良好的训练,期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组部第十三批“青年计划”,并于2017年6月加入复旦大学化学系分子合成与识别科学中心开展独立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和天然产物全合成。

五、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遗传学楼512室

邮箱:quan_cai@fudan.edu.cn

网址:http://www.chemistry.fudan.edu.cn/Data/View/2923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科研工作总结及代表性论文(若有)发至邮箱quan_cai@fudan.edu.cn。欢迎有志于从事有机合成和药物开发研究的优秀人员加入!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