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分析化学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423日下午,分析化学进展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先材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经验分享促进高校间的学科交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解决科研难题提供宝贵的启发与探讨的机会。14位来自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分析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会议,与本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化学系主任周鸣飞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系党委委员、分析化学学科副负责人乔亮研究员主持,化学系师生代表参加。

来自东南大学的王雪梅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范曲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中科院杭州医学所韩达研究员、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叶邦策教授、天津大学姚池副教授和复旦大学雷祖海青年研究员先后作了“基于生物自组装功能探针的分子识别与精准诊疗研究进展”、“基于分子间非辐射跃迁的近红外有机光诊疗体系设计开发及抗肿瘤应用”、“单细胞核酸编码扩增分析”、“核酸分子分类器用于临床诊断”、“光学探针结构调控与精准成像”、“智能生物传感器设计与诊疗应用”、“基于功能核酸的活细胞分子识别与传感”和“近红外英冠探针与生物传感”主题报告。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的碰撞和分享。

最后,乔亮研究员总结会议,感谢到场师生的积极参与,感谢化学系为分析化学学科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敢于突破创新的学术氛围。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