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开展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128日中午,化学系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于江湾化学楼A5030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化学系系主任贺鹤勇教授主持,化学系有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承办,邀请了20余位专家参与。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教授和有机化学教职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研究员钱辉做了题为“联烯的合成与转化”的主题报告。他从联烯在药物、功能材料及天然产物合成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背景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炔丙基衍生物与有机硼酸的偶联反应、炔丙醇与一氧化碳的偶联反应等几种合成联烯的重要反应,以及上述反应在构建各种类型取代联烯中的独特优势。

      与会专家对钱辉研究员的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并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有的老师对于炔丙醇反应的选择性控制很感兴趣,希望对于其中的机理进行深入的了解。有的老师对于合成联烯反应的方法学在实际天然产物的合成中的应用前景非常感兴趣,对其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老师就面向不同受众如何介绍自己工作的方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贺鹤勇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这一平台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个交流的机会,提升自身的水平,为化学系的科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