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记录温暖瞬间|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化学系是温暖的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11125日下午,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园闭环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措施,化学系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化学系师生们在寒冷的冬日团结一心,温暖前行!

院系商讨,统一部署

      收到学校通知后,化学系积极响应,立即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组建微信工作群,瞬间成立了一支由分党委牵头,以学科方向为单位,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小组长为骨干的行动队伍。另外,教职工纷纷响应,主动请缨,很快成立了一支有力的志愿者队伍。人员统计,搬运物资,分发物资……大家分工合作,自觉补位,形成了井然有序的局面。虽然寒风凛冽,但终归吹不散化学系师生的温情,困境中的那些美好往往更让人动容。

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尽管疫情防控措施突然加紧,但化学系师生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互相加油打气,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物资输送,及时抵达

      一大批物资及时抵达,首先要感谢迅速集结的师生物资搬运志愿者!小推车不够,各课题组纷纷拿出小推车一起来搬运物资;没有空间屯放物资,就腾出会议室来备用;没有休息室,就开放大会议室给因疫情被困在江湾的其他校区师生们休息。先期领到的物资不够分配,党政领导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分配方案,保证学生、保证在江湾没有办公室的老师!各工会小组会同支部书记克服困难,将有限的物资分配给最困难的师生。每一位化学人也以将方便给予他人的精神共度时艰。大家一同协力保障化学系的后勤供给,守护在楼宇旁,陪伴在每个化学人的身边,暖在每位化学人的心间。


爱心送餐,共战疫情

      将准备好一份份餐食,递送给每一位化学系的师生,传递的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化学系每一位师生的奉献,为化学系师生筑起临时的住所,也筑起了温暖的港湾。虽然是封闭式管理,但是更加促进了大家的团结合作。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这个时刻,更能感受到化学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难忘经历、温暖心田

1127日上午9点半,化学系召开线上师生大会,宣布江湾校区将于上午10点解封,江湾留观的师生结束闭环管理。在即将结束这段集体生活的那一刻,有太多感动充盈于心,让人热泪盈眶,微信群里是响彻不停的感谢。

 


回望过去的两天,有形的记录不多,无形的点滴已经刻印在每一位亲历者心中。衷心感谢每一位奔忙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感谢每一位师生员工,每一位全力以赴、互相帮助、共同抗疫的师生,守护着化学系48小时的平安与美好,让这段特殊的经历温暖而难忘,这段特殊的经历使每位化学人更加感受到了化学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