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4日下午,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于江湾校区廖凯原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听取了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化学系在职教职工党员、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共207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瞿帅伟同志,纪委副处级纪检员毛宁同志,以及化学系党外特邀嘉宾戴维林同志、王华冬同志、王文宁同志、张祥民同志应邀出席。大会由化学系党委副书记、主任周鸣飞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马蔚纯同志代表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承前启后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在新时期开启复旦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启复旦化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新征程,推动化学系和先进材料实验室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一流化学学科贡献应有力量。



   报告从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构建“大党建”格局;教学、科研取得丰硕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统战、工会、离退休工作和校友工作稳步推进等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分党委过去八年的工作。在未来,化学系将以世界顶尖化学学科为国际标杆,围绕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学术成果、一流育人质量、一流社会贡献、一流科研平台谋篇布局,争取新的发展。主要工作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组织落实好重大科研项目;坚持三全育人,全面加强学生培养;持续加强基层党建,为复旦化学学科的发展保驾领航。

   听取工作报告后,刘永梅同志作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的说明。



   本次大会应到党员233名,因病、因事请假26名,实到党员207名。按规定程序,大会最终选举产生9名同志为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蔚纯、王凤燕、冯玮、乔亮、李伟、周鸣飞、林丽、侯军利、秦枫。3名同志为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朱兴荣、侯军利、黄晶菁。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共复旦大学化学系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中共复旦化学系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马蔚纯同志为党委书记,周鸣飞、侯军利和秦枫三位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侯军利同志担任新一届纪委书记。

   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复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取得重大进展,迈向世界顶尖大学新征程的背景下,复旦化学系将以更高的站位,树立危机意识、赶超意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尽快全面提升复旦化学学科在国际和国内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学科的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我们化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