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工
化学系工会举行子女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下午,化学系工会主办的子女教育交流座谈会于江湾校区化学楼A303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特邀嘉宾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郭娟老师主讲,化学系分党委副书记刘永梅老师主持,化学系20余名教师代表参与现场交流。

郭娟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在附中的工作经验,从三方面分享了她对子女教育的看法与建议。首先,她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教职工子女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各学段享有的基础教育资源情况。接着,她提出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着重在于平等有效沟通、高质量的陪伴、恰如其分的边界感以及积极的鼓励与肯定。最后,她表示,定义一个好孩子或好学生的方式是多维度的,作为家长,应首先关注对于孩子价值观、道德情操、审美情感等方面的培养,同时更加关注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的引导,用富有设计的教育方式,充分激发孩子的潜力,注重自我的提升和进步,引领陪伴孩子成长。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们与郭娟老师进行了更加个性化的深入沟通交流,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