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复旦大学化学系周林林校友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3年2月20日,化学系周林林校友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楼隆重举行。化学系77级校友、谱润投资董事长周林林,谱润投资行政主管王丹红,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章晓野,化学系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主持。

       化学系主任周鸣飞在致辞中表示,周林林校友捐赠500万元支持母校化学系的事业发展,在新年伊始为母校化学系献上了一份情义深重的厚礼。周鸣飞代表复旦大学化学系,向心系母校、胸有大爱、慷慨支持母校化学系教育事业发展的周林林校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复旦化学系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在周林林等为代表的校友们的支持下,复旦大学化学系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世界一流人才。

       周林林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忆起在复旦生活的点滴,他动情地说:“在复旦生活的四年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四年,是一辈子难以忘怀的四年……”周林林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指出,复旦大学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专业知识的平台,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大舞台。复旦四年的学习,为他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结识了很多一辈子的好朋友。提起本次捐赠,他感慨地说,自己多年来一直秉承“谱写辉煌,润泽天下”的理念,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母校化学系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的校友为母校化学系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许校长代表复旦大学对周林林校友心系母校、慷慨捐赠助力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母校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情况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许校长表示,此次捐赠饱含了周林林校友对化学系发展的期盼,更是对化学系追求卓越、矢志一流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为化学系的事业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也为其他校友树立了榜样,相信周林林校友的善举将汇聚更多对母校及教育事业充满热忱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成为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强大助力。希望化学系用心利用好此笔爱心捐赠,进一步提高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许校长与周林林校友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周林林校友对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