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化学系党委于2021年4月8日下午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石磊教授为全体教工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经济体系建设的艰苦创新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学习由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同志主持,化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学习。

      石磊教授以新中国经济体制建设和改革的重要相关文献为引子和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50年《土地改革法》实施起到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要纲领颁布这7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在探索社会主义经济体系建设方面筚路蓝缕、艰苦创新,走出了一条极具活力的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引导大家思考了改革前后两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经济体系建设的内涵、经验和教训,并就中国特色改革模式、关于社会主义在农村农业中的实现方式、工业化道路、经济市场化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所有制基础以及上海建设与国家建设70年等几个重大历史、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石磊教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就是党的统一领导,而创新发展则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石磊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和讨论。

马蔚纯同志作总结,表示今天的报告很精彩、启发性强,对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具有重要意义,化学系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初心使命。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