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退休
祝贺马林老师、朱万森老师被评为“复旦大学2021年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1-10-27       


马林,72岁,中国共产党员,正高级讲师,2009年10月退休,原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现任化学系退休工作联络员、化学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马老师退休后,担任化学系退休教职工联络员12年如一日,认真配合系退管分会工作,关心每一位退休教职工。从逢五逢十生日的寿星们、遇事咨询或需要帮助的退休教职工、生病住院及后期康复的老同志、到离世教职工的家属,在各种形式的问候、探望、帮助和信息传递中,都饱含着马老师对退休教职工同仁们的关爱。每年敬老节活动,她还会花心思将一年来的退休队伍相关情况以PPT形式加以梳理和介绍,让大家增加了解。作为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林老师更是与支委会同志一起坚持原则与个性化兼顾,让支部工作深得人心。面对高龄退休党员群体,马老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定期、多形式地召开组织生活、主题学习、参观活动。而对身体欠佳的党员同志,则从实际情况出发加以关照,每次探望,马老师除了关心他们的身心外,还会就党员学习要求等和他们及家属进行沟通。化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曾获得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老师在推进党支部建设、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等方面尽心尽力发挥余热。


感言:既已承此义务,自当尽力而为,努力服务于我的老师们老同事们。



朱万森,75岁,民盟盟员,副教授,2006年10月退休,现任复旦大学退教协化学系分会会长。


2014年担任化学系退教协分会长以来,始终把退教协为老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在学校退教协的领导下,在化学系领导和退教协会员的全力支持下,兢兢业业地为大家做了许多力所能及、值得称赞的工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分会的诸多工作中,他坚持把分会工作的重心放在如何发扬好化学系分会的'老有所为'的优秀特色上,经常组织老教授们介绍和讨论他们在退休之后如何发挥余热,把为社会,学校作出的贡献看作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许多年来,分会先后共有5名老教授被评为全国、上海市、学校等有关部门的先进个人,并多次在全国和市内获得科技工作的荣誉和奖励。化学系退教协分会也因此先后被上海市老教协、复旦大学退管会和复旦大学老教协评为先进集体,他本人也因此荣获“2016—2018年度上海市退教协优秀工作者”称号。


感言:积极养老,开启生活新乐章;发挥余热,让生命旅程流光溢彩。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