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复旦大学化学系-索尔维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9日,复旦大学化学系-索尔维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孙立宏,研发总监赵钢凯,索尔维中国人事经理王梦醒,政府公共事务经理戴珽娴,研发外事经理董婕,交流部经理冷泳,人事经理王祎娜,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华龙,化学系主任周鸣飞,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章晓野,化学系分党委副书记秦枫等出席签约仪式。

孙立宏总经理介绍了索尔维的发展历史、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以及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他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有更多优秀的复旦学子加入索尔维,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力量。王梦醒经理介绍了复旦大学化学系索尔维奖学金的相关情况。

徐华龙教授回顾了多年来和索尔维之间良好的合作经历,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周鸣飞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复旦化学系师生表达了对索尔维公司设立奖学金的衷心感谢。他提到,在教学工作中经常和学生谈起,一个世纪前,索尔维公司设立的索尔维会议为科学发展提供了一个舞台,见证了量子力学等物理学的发展,成就了科学史上的一段佳话。周教授还介绍了化学系的历史沿革,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能够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章晓野副处长向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铭牌,感谢捐赠方对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索尔维公司研发中心,实地了解公司近年来在化学品、特种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