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光华化学论坛”第二十一讲:张丽华研究员作“深度覆盖的蛋白质组学分析新方法”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6       

   414日上午,复旦大学化学系“光华化学论坛”在江湾校区化学楼A7032室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丽华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深度覆盖的蛋白质组学分析新方法”的学术报告。化学系乔亮研究员主持本次报告会,并为张丽华研究员颁发了证书。



张丽华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蛋白质组全景分析,代表性工作包括筛选离子液体提高蛋白质组学覆盖度、利用IAA共价结合蛋白质从而实现较少蛋白质组前处理样品损耗等前沿工作;二是亚蛋白质组选择性分析,包括基于光驱动邻近标记的线粒体蛋白质组分析、单细胞分泌组分析、鹿茸干细胞外泌体用于皮肤和骨损伤修复和鼠脑空间蛋白质组分析等工作;三是蛋白质组原位构象和相互作用解析,包括活细胞原位化学交联、动态互作等。张丽华研究员报告内容深刻、丰富且多元,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就其研究的方向与内容中遇到的问题与张丽华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