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412-14日,空气主份转化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https://www.isakct.cn)。本届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会议主席由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和复旦大学麻生明院士担任,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德国以及国内数所高校、中国科学院及企业等15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复旦大学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副书记侯军利、副主任李伟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系施章杰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席振峰院士致开幕辞,马蔚纯书记代表复旦大学化学系致欢迎辞。本次会议以“氮气/氧气转化领域现阶段的研究进展、新策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14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做大会报告。参会的学界同仁和研究生代表们提问踊跃,积极交流彼此心得,互相分享学术经验,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会议还采用了墙报展讲等学术交流方式,展示氮气/氧气转化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激励研究生的学习热情,本届大会评选出7个优秀墙报奖。





闭幕式上,麻生明院士为本次会议做总结陈词,施章杰教授对所有参会人员和志愿者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这次盛会为国内外在氮气、氧气活化转化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经验、增进友谊的平台,将推动空气主份转化化学的研究迈向更高水平!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