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校友赴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12       

       2016年9月10日,化学系校友一行20余人赴浙江龙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活动,是化学系校友会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校友企业参观活动,得到了化学系82级校友、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伟祥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目前已成为化工、钢铁汽配、房地产、金融投资四轮驱动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2010年,龙盛通过启动债转股控股德司达全球公司,开始掌控染料行业的话语权。在全球的主要染料市场,浙江龙盛拥有超过30个销售实体,服务于7,000家客户,约占全球近21%的市场份额,在所有的关键市场都有着销售和技术的支持,在50个国家设有代理机构,拥有在12个国家的18家工厂。

       阮伟祥校友在7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化学系校友“双创”论坛上,和与会校友分享了他的企业经营理念及创业历程,受到了校友们的欢迎,希望能够进一步交流学习。阮伟祥校友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欢迎校友们实地走访,并做了周到的安排。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在上午10:00抵达浙江上虞。阮伟祥董事长和何旭斌经理亲自带领大家深入公司生产工厂进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工厂的规模、产品生产、安全保障等。现代化的生产规模、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与国际接轨的管理模式、可持续发展的运营理念和平台战略等都让大家感到震撼,尤其是工厂根据化学逻辑来布置厂房、安排生产和优化流程更是体现了现代先进理念,也让大家领略了浙江龙盛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参观两个工厂后,大家又来到龙盛集团总部进行座谈交流。一进入大门,大家就被座右铭“人生在世、事业为重、一息尚存、绝不松劲”深深感动了。正是靠着这种永不放弃的理念支撑,龙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家族式作坊,逐渐在染料行业独占鳌头,执掌了世界染料行业的话语权。在与校友们座谈交流中,阮伟祥校友表达了对化学系培养的感激之情。他的一句“我的人生是由化学构成的”让我们化学系的校友感到无比的亲切,也让我们身为“化学人”而感到骄傲。

       交流结束后,化学系校友会副会长蔡彤对阮伟祥校友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将多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