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化学系校友联系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1       

       2017年6月10日下午2点,化学系校友联系人会议在ThePress咖啡馆顺利召开。29个年级校友联系人和化学系贺鹤勇主任、唐晓林书记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依2016年11月13日各年级联络人签署通过的基金会运行规则,由张才华、蔡彤、周林林、阮伟祥、谭瑞清和77、84、85、81级代表组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由88、94和90级代表组成第一届监事会。

       理事会(阮、谭两位系友缺席)和监事会成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大家对基金会的未来的运行,如资金的用途范围、以及如何增值保值、健康持续发展等校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共识:基金会是化学系系友回馈母系的一个平台,这也是广大系友支持成立基金会的初衷。资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1)支持化学系的建设和发展。2)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3)支持化学系在读学生的培养。4)支持化学系校友会及系友(包括子女)的成长和发展。对于常规项目,由化学系每年向基金会报预算,理事会开会进行讨论。讨论通过后,具体项目由化学系执行并将详细执行情况向基金会报告。

       期间,唐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化学系的发展情况,包括人才引进、搬迁等,汇报了下半年老化学楼大修时校友厅和江湾新化学楼校友厅建设的初步设想。系友们围绕两个校友厅的大修及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少系友建议采纳复旦大学相辉堂修缮的模式进行(依建设情况设定每个座位的筹款额度并在座位后背上镌刻铭牌对捐赠人(可以是个人、班级或年级)进行永久鸣谢等)。

       贺鹤勇主任代表化学系表达了对校友们的诚挚感谢,并表示化学系将出经费支持几名学生配合基金会的工作(如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的运作及其它日常事务)。

 

附:基金会运行规则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