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化学系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化学系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系楼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化学系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副处长恽小婧、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林晶晶;化学系主任周鸣飞及化学系党政班子成员;各年级校友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化学系分党委书记马蔚纯主持。


会上,化学系第一届校友会会长贺鹤勇作工作汇报,从化学系校友会的成立、校友品牌活动、校友服务工作、校友反哺母校等方面汇报了第一届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并对广大校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化学系84级校友、河南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瑞清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化学系89级校友、雅本化学董事长蔡彤任常务副会长。


新任校友会会长谭瑞清先生发表讲话,他对上一届理事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努力发挥每一位理事的作用,推动化学系校友工作向前发展;他指出,理事会中心工作将围绕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进一步涵育校友会文化,畅通系友联络渠道,加强系友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汇聚校友资源为化学系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促进校友反哺母校。


化学系主任周鸣飞向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向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的校友表示问候。周鸣飞表示,化学系将与新一届理事会密切配合,丰富校友活动形式,为校友搭建交流分享平台,促进校友之间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好校友,推动校友会建设。也恳请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化学系事业发展,欢迎校友们多回来看看。


随后,线上线下与会的校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为化学系的发展及校友会的工作建言献策,气氛热烈。校友们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母校化学系发展,并祝愿化学系未来更加美好。


杨增国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化学系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与进步,对辛勤奉献的第一届理事会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任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杨增国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复旦人,衷心希望化学系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进一步涵育校友文化,光大复旦精神;进一步汇聚校友资源,助力母校发展;进一步做好联络服务,增强广大校友的获得感,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新时代复旦化学人的卓越贡献



摘自“复旦化学系全球校友会”公众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