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光华化学论坛”第十七讲: Masahiro Yamashita教授作“Molecular Spin Qubits for Quantum Computer and High-Density Memory Devices Based on Molecular Magnets”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4       

     128日,化学系“光华化学论坛”在江湾校区化学楼A3030顺利举行。日本东北大学的Masahiro Yamashita教授受邀来访复旦大学化学系,作了题为“Molecular Spin Qubits for Quantum Computer and High-Density Memory Devices Based on Molecular Magnets”的学术报告。化学系金国新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并为Masahiro Yamashita教授颁发了证书。




以单分子磁性量子分子自旋电子学方面为主线,Masahiro Yamashit教授基于自身在分子基磁性材料的研究基础,着重介绍了单分子磁体的Kondo效应,巨磁阻(GMR),隧道磁阻(TMR),场效应晶体管(FET)等,并在此基础上Masahiro Yamashit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几种单分子磁性材料的合成方法与性能特点,并就如何提升这类分子基磁体材料的适用温度进行详细地介绍,尤其是提到该研究对于量子计算机以及高密度存储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报告结束后,Masahiro Yamashit教授不仅与参会的同学与老师们就分子基磁体材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而且还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与感受为大家答疑解惑,给予了参会的老师与同学们以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