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共建“哑铃型”创新联合体!复旦大学化学系和嘉兴南湖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化学系与嘉兴南湖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探索学校—政府—企业“哑铃型”校地企合作新模式。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周鸣飞与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玲珠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邵根宝,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见证签约。



       “通过政府牵引,把创新策源的研发基地设立在复旦大学化学系,把成果转化落在地方产业平台上,并且与卫星化学等园区平台龙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双向挂牌’。让学校、政府、产业平台之间形成直接联动,推进校地企之间的人才、科技、资金、知识产权等资源互联互通。”复旦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与复旦大学探索‘哑铃型’校地企合作新模式,在复旦大学挂牌成立嘉兴市南湖复旦联合创新研究院,在嘉兴南湖高新区挂牌成立南湖科创基地和南湖人才培养基地,构建校企人才培养基地,创建省级标杆型联合实验室、示范型硕博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联合体,探索校地、院企产学研合作的新范式,打造具有长三角影响力的科技服务创新平台。”嘉兴南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合作将聚力科研攻关,助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各方在科教资源、理论创新、地理禀赋、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共同发展。


(摘编自“南湖发布”微信公众号)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