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焦点新闻
“笃志讲坛”第十九讲:曾明华教授作“配位协变序列化共价串联反应过程及机理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2       

      311日上午,化学系“笃志讲坛”第十九讲在江湾校区化学楼A7032顺利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曾明华教授应邀作题为“配位协变序列化共价串联反应过程及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李巧伟教授主持。



曾明华教授指出,物质组装与物质转化的过程及机理,作为微观分子世界和宏观复杂功能聚集体系之间的桥梁,是合成化学中的核心问题。具有多层级变化的反应和转变等特点的配位导向分子体系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同样存在不易设定跟踪策略、难以建立合适方法与过程及机理阐释困难等问题。据此,曾明华教授提出了固液结构关联的研究方法来构建配位导向串联反应过程跟踪及机理解析,以完成导向性合成与可控制备。在报告中,曾明华教授介绍了主要以新颖杂环聚集体为研究对象的配位导向协变串联反应。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曾明华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反响热烈,学术氛围浓郁。

笃志讲坛”设立于2019年,旨在邀请化学研究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分享对科研工作的思考、认识和体会,奉献卓越智慧,帮助化学系师生拓展科研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化学系主任周鸣飞教授代表“笃志讲坛”组委会向曾明华教授颁发了“笃志讲坛”奖牌。“笃志讲坛”由化学系84级校友、河南银泰投资董事长谭瑞清先生赞助支持。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   邮编:200438   电话:86-21-31242791
版权所有 © 复旦大学化学系 2014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